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全面整治裸露黄土
登封:“六村”联创促乡村振兴
新郑多方协助农民工追薪
非公企业加强交流促党建
提技能 强技术
巩义警示教育片巡演启动
“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温暖二七“公益+”项目开展中期评估
金水开放人防科普体验馆
上街多举措助推“以案促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暖二七“公益+”项目开展中期评估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关江娜)“温暖二七”全民参与“公益+”行动过半,成效如何?为了让居民群众得到更精准、更专业的社会服务,近日,二七区对行动第一批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工作,16家社会组织和16个镇、办、管委会承接的27个公益项目参与了评估。

现场,为保证评估工作的科学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评估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由“公益+”项目牵头指导方、属地管理方、爱心资助方代表、财务人员、专业社工等组成的评审小组,对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依次进行评估。评估小组通过听取各项目关于服务成效的PPT汇报,全面审核服务材料、评估服务成效、检查项目财务使用情况以及分析各项目档案管理和财务管理方面的规范性。另一部分由区慈善总会现场确认,并联合相关街道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问卷调查。通过线下居民满意度调查和线上电话访谈服务对象两种方式,调查项目实施成效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及时将调查和访谈结果传达给评估小组。

据介绍,二七区于去年10月份正式启动了第一批“公益+”项目,涉及便民利民、困难帮扶、特殊关爱、文化惠民、宜居改善5大类,形成了25个大项目48个子项目。通过广泛动员,71家爱心企业、22名爱心个人积极参与项目认领,筹集善款达700余万元,更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需求。通过半年的项目运行,各“公益+”项目思路日渐清晰、理念不断创新、效果日社会组织服务类项目切切实实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了“身边的公益”,便民设施及环境改造类项目也真正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各项目组累计开展各类群众活动1000余场,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特别是锐普书屋、暖心小厨、星星课堂、杂院变形记等一系列特色项目在营造社益凸显,区文化氛围、满足民生需求、关爱特殊群体、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起到了非常显著的积极作用。二七区温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中期评估结果,将作为后续项目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下一步,该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不断提高项目服务成效,让“温暖二七”全民参与“公益+”行动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暖心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