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中原生活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题策划
欢乐过节 健康相伴
家有学子 理财功课不可少
乡村旅游 渐成新宠
节日叠加 消费升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费篇
节日叠加 消费升温

端午节即将到来,我市各大超市、商场处处洋溢着传统节日的氛围,各式各样的粽子琳琅满目,端午营销活动也纷至沓来。从传统节日美食到端午习俗沙龙、从折扣礼遇到专享特权,商家下足功夫招揽顾客。此外,今年端午节巧遇父亲节、年中庆,各种营销主题“叠加”亮相,势必将掀起端午节消费热潮。

端午将至 粽子唱主角

5月初,我市各大超市、烘焙店等商家的粽子就已经上架,吸引消费者选购。记者走访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粽子种类、口味有所增多,不少商家再次抛出创新口味,比如泡椒牛肉、川味牛腩、蛋黄牛肉、抹茶蜜豆、梅干菜鲜肉等,卖点十足。

“今年,我们引进了八个粽子品牌,较去年有所增加,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少数品牌粽子价格甚至有所下降。目前,无论是甜味还是咸味粽子都销售正旺,其中,甜味粽子更受河南消费者欢迎。除了粽子外,香包和五彩绳等端午风俗产品也迎来销售热潮。”丹尼斯大卖场采购中心副总经理张向松告诉记者,今年粽子礼盒更多样,价格大多在100元以上,按照往年惯例,端午节前一周将迎来粽子销售高峰期,建议消费者提前选购。

结合端午节,我市多个超市还举行了包粽子、试吃等活动,消费者参与热情很高。另外,不少市民选择自己动手包粽子,粽叶、糯米、红豆、蜜枣等材料近期也销售得十分红火。在郑州嵩山路一家烘焙店,主打健康美味的私人定制粽子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消费者可定制自己喜欢的口味,每个粽子定价在15元左右。”该店销售人员表示。不过,面对各种创新口味的粽子,年轻消费者更愿意尝试新奇口味,而中老年消费者更偏向传统口味。

融入习俗 传统氛围浓

如今,商家在开展节日营销的同时,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端午期间,各大商场的香包DIY、包粽子等端午主题活动也将相继亮相。

据了解,为了弘扬端午节的一些传统习俗,今年端午节小长假,大商金博大店将在超市入口处进行端午节包粽子比赛;丹尼斯大卫城推出亲子DIY香包活动;正道花园百货也将进行包粽子比赛,并开展手工制作香包活动。“通过活动,不仅可以增加和孩子的感情,还会让大家掌握一些端午传统技艺,感受到端午传统习俗的乐趣与魅力,既有趣又有意义。”一位家长认为,这些活动虽然大同小异,但可以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进来,体验端午传统,这才是端午的味道。

“食粽子、佩香包、赛龙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我们尝试将传统文化融入营销活动,让市民在逛街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正道花园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通过体验互动活动,还能促进商场人气的提升。

端午节营销是商家不可忽视的促销节点,不过,如何打动消费者是商家思考的重要命题。行业人士表示,当下,很多商家开始摒弃浓厚的商业气息,在节日营销中凸显传统文化,但文化传承不能仅仅依靠简单的体验活动,商家还需要创新促销手段,提供给消费者更有价值的服务。

叠加营销 销售旺季到

当端午节撞上父亲节、年中庆,郑州消费市场显得热闹非凡,纵观商家近期动态,端午节、父亲节、年中庆活动叠加而来,声势浩大的折扣活动,让人目不暇接。“近期商场活动实在太多了,之前看中的衣服和化妆品都有促销活动,是时候下手了。”从事教育培训工作的90后小林兴奋地说。

对商场而言,无论是年中庆还是端午节、父亲节,都是不可错过的营销热点,为了实现销售额增长,许多商场都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如折扣、返券、满减等。“6月中下旬开始,为拉大与市内的价格差,我们通过商场补贴品牌、厂家支持活动,主打全场1~7折起,折上再享两件9折、3件8折。”郑州杉杉奥特莱斯企划部部长曹胜介绍,年中庆期间,还有很多精彩活动,比如2018足球宝贝大选、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河南区决赛、幸运大抽奖等。

丹尼斯大卫城也适时推出超值优惠,其中,端午期间,全馆服饰7折起,消费满1000元送冰场门票一张,部分餐饮套餐8折起。面对这些超值节日礼遇,不少消费者跃跃欲试,专家表示,商家大力营销,给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优惠购物时机,有望掀起一场消费热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