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麦收呈现三大亮点
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 郑卢“空中丝路”越飞越广
动力煤期货完成 国内最大单月交割
5月经济数据公布中国经济运行稳健
国际5G标准正式发布
暑期出境游 预订不断升温
谨慎对待低价装修 征集样板间等活动
我国新增发电 装机规模创新高
家庭收入咋认定 我市出台细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 郑卢“空中丝路”越飞越广

(上接一版)

拉动全省经济腾飞

2017年,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吨,增长10%,创2014年以来新高。其中,运往亚洲的货量10.86万吨,占比21%;运往欧洲的货量18万吨,占比36%。到今年上半年,“空中丝路”已经辐射到卢森堡、德国、英国、比利时等主要欧、亚国家的重要区域,成效显著。

在郑州机场2017年完成的50万吨货邮吞吐量中,涉及“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货邮吞吐量约占总量的53%。

“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不仅有助于带动我国航空产业参与国际竞争、实现跨越式发展,更有助于河南搭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空中桥梁”,拉动地方经济增长。这从郑州机场货运发展有力拉动河南及周边省份经济增长中可见一斑。去年,全省进出口总值5232亿元,通过郑州机场进出口的货值占全省总货值的40%,成为推动我省对外开放的强劲动力。

根据规划,到2020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网络框架基本形成。届时,郑州机场货运量将突破100万吨、客运量突破3000万人次。到2025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与航空港实验区同步全面建成,郑州、卢森堡成为亚太和欧美物流集散分拨基地,在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核心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