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国麦收呈现三大亮点
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 郑卢“空中丝路”越飞越广
动力煤期货完成 国内最大单月交割
5月经济数据公布中国经济运行稳健
国际5G标准正式发布
暑期出境游 预订不断升温
谨慎对待低价装修 征集样板间等活动
我国新增发电 装机规模创新高
家庭收入咋认定 我市出台细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协提醒:
谨慎对待低价装修 征集样板间等活动

新华社成都6月14日电(记者 李倩薇)随着家装旺季的来临,为引导消费者远离家装消费陷阱,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谨慎对待“低价装修”“征集样板间”等活动。

今年1~5月,成都市消协共接到装修咨询200多人次,其中投诉26件,涉及17家装修公司,涉及“跑路”的装修公司有3家。投诉主要集中在三类问题:一是优惠活动承诺不兑现。二是“跑路”让消费者很受伤。“跑路”现象出现在装修的各个环节,有的是装修中工程设计负责人拿着钱“跑路”;有的是装修完毕协商退费时工长“跑路”;有的是装修过程中公司老板“跑路”;有的是装修公司整体“跑路”。三是公司管理不善导致装修质量差、长时间拖延工期、售后服务缺失等。

消协提醒,消费者一是要警惕类似“一次付款,超低优惠”的活动,不参与不符合市场规律的超低价活动;二是务必实地挑选,选择有固定经营场所、相关证照的企业,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企业资质和信用;三是仔细签订合同,推荐使用各地工商部门审查后的行业合同范本;四是保留好相关凭证(如工地照片、装修合同、付款凭证等),最大程度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