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
深化认识 突出重点 统筹推进 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工作
第24届郑交会 10月12日开幕
郑州将实施深化“创文”三年行动计划
铁路暑运 下月启幕
市领导走访慰问党员 并开展基层党建调研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办郑州市问题情况公示
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告
中考开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我市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认识 突出重点 统筹推进 确保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郑州市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听取近期帮扶卢氏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马懿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统筹力量,有序推进帮扶工作,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郑州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靳磊、王跃华、焦豫汝等出席会议。

马懿指出,脱贫攻坚是中央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民生工程。郑州对口帮扶卢氏县,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结合河南实际和脱贫工作大局做出的重大部署,是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应有的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实际、深度对接、务求实效,坚定不移把对口帮扶各项工作抓实抓好,高质量地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马懿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从脱贫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要深入对接,统筹卢氏脱贫攻坚所需与郑州帮扶所能,聚焦贫困群众 “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实现,在帮助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贫困地区和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上来。要结合郑州的产业和市场资源,充分考虑卢氏特色农业、生态旅游等方面的特点优势,以农业和旅游业为重点,制定激励政策,搞好牵线搭桥,让郑州好的企业“走进去”,让卢氏的优质农副产品和生态旅游产品“走出来”。要加大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充分发挥郑州的技术资源优势,采取更加务实举措,帮助卢氏提升城乡教育水平和医疗保障水平,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加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提升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

马懿强调,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建立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市直部门分工负责、县(市)区分包乡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两级多元”帮扶机制,抓紧完善帮扶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工作力量,抓好考核督查,确保帮扶工作有效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