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启动“质量 兴牧”系列活动
看看租房的全新“打开方式”
我省多措并举严厉 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河南民政救灾物资储备 管理省级标准首次发布
导游资格考试 今起开始报名
重拳严惩金融扶贫生态领域刑事犯罪
住房公积金 业务暂停办理
加大对小微企业 金融支持力度
防范因施救不当 致伤亡扩大事故
微信“黑名单”牵出连环骗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务院安委办发出通知
防范因施救不当 致伤亡扩大事故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赵安童)国务院安委办近日向各地下发通知,对近期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事故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注重防范类似事故。

据悉,今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多起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的事故,教训极其深刻。3月28日,安徽省阜阳市一火纸作坊,1人进入污水池安装抽水泵抽运污水,在池中晕倒,另外3人先后进入池中救援也相继晕倒。事故造成4人死亡。4月30日,宁夏银川市一排污泵站化粪池维修疏通,1人进入化粪池后窒息,其他人员在施救时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5月23日,安徽省滁州市一污水处理站更换泵站时,1人不慎落入污水池中,另外2名工人在施救时先后落入池中。事故造成3人死亡。5月24日,安徽省合肥市一建设工地,1名工人在地下室作业时缺氧被困,5名工人先后进入救援时被困。事故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5月26日,广东省东莞市一皮鞋厂,1名员工进入皮浆池晕倒。3名工友先后入池救人,均晕倒在池中。事故造成4人死亡。

安监部门提醒,污水池、化粪池、沼气池、腌渍池、纸浆池、市政管道、地下室等各类有限空间,在清淤清污和检维修作业过程中极易造成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中毒和缺氧窒息事故,必须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作业程序。发现险情,在没有弄清致害因素,没有采取可靠防护措施情况下不能盲目施救。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