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启动“质量 兴牧”系列活动
看看租房的全新“打开方式”
我省多措并举严厉 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河南民政救灾物资储备 管理省级标准首次发布
导游资格考试 今起开始报名
重拳严惩金融扶贫生态领域刑事犯罪
住房公积金 业务暂停办理
加大对小微企业 金融支持力度
防范因施救不当 致伤亡扩大事故
微信“黑名单”牵出连环骗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微信“黑名单”牵出连环骗局

新华社武汉6月25日电(记者 冯国栋)交际广泛,为人“慷慨”,常在朋友圈晒现金等“投资成果”……日前,武汉民警在侦办案件时,通过嫌疑人微信“黑名单”深挖出30多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达400万元。

4月14日,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接到刘女士报案,称被男友骗走5万多现金和2部手机。其男友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刑警”,常给刘女士买小礼物并请她吃饭。随后,他让刘女士转账5.3万元做投资,还将她的手机借走,把她“拉黑”此后消失。

武汉警方展开调查,在北京警方协助下将冒充刑警行骗的嫌疑人吴某抓获。民警发现,吴某的朋友圈常被威武霸气的豪车、纸迷金醉的酒吧、觥筹交错的饭局刷屏。他先后套用多人身份混迹社会,其身份证、微信、支付宝、工作、社交信息都是虚假的。在一份长达80多人的微信“黑名单”中,民警发现了猫腻,揭开了吴某的“多面人生”。

经查,吴某,1993年生,他冒充老板、台球选手、金融投资人,不惜花重金定制手工裁剪的西装、租借豪华车打造成功形象,博取信任后通过“AB仓对冲”进行投资诈骗,两年诈骗30余人共计400余万元,受害人遍布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湖南、湖北等地。

民警提示,凡是涉及钱财的人际交往应谨慎,不要被陌生人外表所迷惑;对于声称高回报、稳赚不赔的项目也要加以防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