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首届少儿曲艺大赛启动
三张总决赛“门票”各有归属
全国古籍保护业务 骨干郑州学“传拓”
豫剧《尧山情》上演扶贫大戏
中国郑港徒步大会招募志愿者
河南徽商女足再引两员大将
《曹操传》带你穿越时空
探讨城市广播媒体 融合发展新趋势
“郑州NBA”落幕 冠军出炉
《庆余年》曝剧照 传奇人物再掀风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曹操传》带你穿越时空

本报讯(记者 秦华)由省文联和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长篇历史小说《曹操传》研讨会近日在河南省文学院举行。省内文学评论界、出版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曹操传》。

《曹操传》由作家二月河作序,于今年4月在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张小莉不迷信古人,不因循旧说,在坚实的史料基础上,不偏不倚地还原出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曹操。全书近60万字,架构宏阔,叙论结合,不仅从多个角度对曹操进行了细腻刻画,而且浓墨重彩地描绘出一幅群雄逐鹿、争霸天下的历史图景。在作者笔下,一个血肉丰满、胸怀苍生、雄才大略、文治武功的曹操形象跃然纸上。

张小莉,是在许昌工作多年的青年作家,曾出版《大风起兮》《醉颜红尘》《天高云淡》《人生不能重来》《爱之殇》等6部长篇小说,部分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并创作有多部电影剧本。在许昌这片绵延千年的曹魏文化热土上工作和生活,张小莉发现曹操遭遇了太多的曲解和误读。也正是因此,她用了近一年时间创作完成这部《曹操传》,希望能为曹操正名。

研讨会上,在座嘉宾一致认为,《曹操传》依照时间线索为经,以曹操事功为纬,从多个维度对曹操进行了细腻刻画,其以往固有的脸谱为之碎裂,为读者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曹操。随着《曹操传》的问世,必将为许昌弘扬曹魏文化书写浓墨重彩的华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