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全省计划招募 15500名特岗教师
河南17所高校省内 一本招收53513人
受台风及持续暴雨影响郑州东站多趟列车停运
郑州12309检察 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全省高招专科提前批 三类特殊招生拟招3011人
我省明确危化品项目 安全审查及许可权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全省计划招募 15500名特岗教师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省教育厅、财政厅、省编办7月11日联合发出通知,我省将启动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今年全省计划招募15500名“特岗教师”。

按照计划,2018年我省“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保持不变。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我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除上述实施范围外,申报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市)纳入我省地方“特岗计划”。“特岗计划”设岗县(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

今年全省计划招募15500名“特岗教师”,其中,中央“特岗计划”分配我省招聘名额9500名,我省地方“特岗计划”招聘名额6000名。与往年不同,2018年特岗教师招聘条件将重点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此外我省要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特岗教师招聘向本地生源倾斜。

今年,中央财政和省财政分别对中央、地方特岗教师继续给予工资性补助。我省要求,申报特岗计划的设岗县(市),要认真调研本地区中小学教师需求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本县(市)岗位需求计划。设岗县(市)人民政府需承诺按规定落实特岗教师待遇、为服务期满特岗教师办理入编手续和落实工作岗位。

全省各级教育、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机构编制部门要联合推进,确保新录用特岗教师今年9月初上岗任教。各地要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方面与当地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对待。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