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具茨山六月六恭拜黄帝嫘祖
航空港区跨境电商迎来发展新动力
设生态联络点 守护碧水蓝天
登封非公党建实现全覆盖
专项行动治理“城市顽疾”
24小时不间断巡河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精细管理净化文化市场
惠济区巾帼培训班结业
每天2分30秒的视频问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非公党建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李晓光通讯员宋跃伟)登封市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以“一告知、两同步、三把关”为核心环节的源头管理机制,创新形成了党建“全覆盖”的制度体系,初步实现了“应建尽建、管好用好”的工作目标。

近年来,登封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迅猛,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达到2498家,累计创造了全市72%的地区生产总值、94%的财政收入,提供了全市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非公经济领域已成为该市解决社会就业的主要渠道、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坚持“一次告知”。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注册登记时,由工商和民政部门分别向登记注册对象发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告知书》,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全覆盖奠定了良好基础。推动“两个同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注册时,在不增加企业和行业管理部门成本负担的情况下,由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建立电子信息台账,掌握其所从事行业和所在地情况、规模大小、职工中党员队伍情况、出资人和主要负责人基本情况;年审时,在年审业务工作的同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了非公党建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严格“三个把关”。组织部门把好非公党建工作总开关,指导行业部门和辖区乡(镇)办用好介绍信、党建信息登记表、党组织工作一览表、季度信息台账和“六清”工作台账等“一信两表两台账”,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倒逼真实准确反映党建“两个覆盖”情况。工商和民政部门分别把好“注册登记和年审检查”关,把党组织组建和党建工作开展要求,嵌入到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流程中,定期公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六清”台账。非公党组织的上级党组织把好党建“两个覆盖”的日常管理和督导关,重点做好党组织组建批复、党建指导员选派、党建活动指导,确保了非公党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6月底,登封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覆盖量由去年的 919家增加到现在的2498家,覆盖率由去年的52%增加到现在的100%,实现了非公党建工作的有形有效全覆盖,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落地生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