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与区域共“城长” 让生活更美好
图说楼市
荐盘手记
水岸之上 倾听花语
中原·红星美凯龙 全球家居博览中心奠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与区域共“城长” 让生活更美好
——正商助力南龙湖城镇化建设侧记
位于正商智慧城的正商产品体验中心

本报记者 李 莉

《“正正”日上·党报看正商》系列报道之27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衡量一家开发商对一个区域的贡献,早已不局限于看其在这座城市中盖了多少栋房子、建了多少个小区、实现了多少销售额,更要看其在区域“城长”进化中,对区域的发展、升级带来哪些改变、哪些提升、哪些引领、哪些创新,特别是为满足区域居民美好生活需求,贡献了几许力量。

在新郑,正商集团以南龙湖为核心,深耕十余年,以一二级开发联动、多产品布局,推动区域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高品质战略的践行以及“大环境、大配套”的着力打造,将当地的人居水平提升至全新高度;与此同时,更以“对土地尽责,与区域共荣”的深情,着眼区域全局和城市未来,投入巨资进行绿化、学校、党群服务中心等一系列公共设施配建,为区域平添价值,让居民共享美好。

一骑当先

新型城镇化建设倾力践行

日前,《新郑市城乡总体规划(2016~2035)》已经通过河南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完成规划草案并进行公示。未来的新郑市,将坚持“融入大郑州、融入航空港”的战略,紧密结合郑州主城区的南向发展趋势和航空港区的西向发展趋势,加快推进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这意味着,围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这一战略目标,新郑的城市建设将进一步提档升级。

回望新郑“城长”史,最先看到融城大势的无疑是早早就在此安营扎寨的品牌房企。如果说开发体量、土地储备量是衡量房企对一个区域“情深几许”的标准,那么“最爱”新郑的非正商莫属。

2007年3月,以红河谷项目为起点,正商集团“起笔”新郑,此后的十余年,正商在此潜心深耕。时至今日,正商先后在新郑开发建设了正商红河谷、正商智慧城等多个精品项目,对促进区域成长、带动区域发展、拉动区域经济的贡献有目共睹。今年初,南龙湖5块地集中出让,正商最终拿下3宗地,再次显露出深耕这一区域的实力和决心。

细看正商新郑项目的开发时间节点和区域布局会发现,正商从来不只是区域成熟的红利坐享者,而是区域城镇化建设的开拓者和先行军。2014年底,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正商逆势接下了新郑北郊的地块,并在次年启动公主湖项目,成为率先落子这一区域的实力房企。如今,在正商带动之下,恒大、碧桂园、佳兆业等纷至沓来。

在龙湖,以大学南路为界,相对于东部工地林立的开发建设势头,龙湖西部则沉寂许多,今年年初,新郑制定了“东升西进”战略,以期通过龙湖西部开发打通龙湖全域城镇化的“最后一公里”。“西进”战略中,正商依然是先锋军,正商总裁助理兼南西片区总经理别三江告诉记者,正商将以一二级联动的模式,在龙湖西部开发建设红河左岸项目,规划用地高达2万亩,目前项目正处在土地整理阶段,该项目将让龙湖西部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群雄逐鹿 高品质尽显正商“英雄本色”

在“双融入,双承接”战略的强力推动下,新郑已是开发商竞相争夺的战略重地,恒大、雅居乐、碧桂园、招商、远洋、龙湖、融侨等全国地产30强纷纷布局,市场竞争之激烈前所未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即便群雄争霸,开发总量第一、纳税额第一、土地储备量第一的正商在新郑房企中依然是当之无愧的标杆,其标杆价值,核心体现在对区域人居品质的引领和品质标准的提升。

自落子新郑以来,正商一直用优质的产品、超高的品质厚报这块土地,首个项目即为当时正商产品线的最高端“谷”系列——正商红河谷,加上在售的红溪谷和公主湖项目,均以低密别墅、洋房产品为主。红河谷交房后品质惊艳南龙湖,红溪谷景观规划堪比公园,公主湖一期洋房交付引来业主交口称赞,正商已经成为南龙湖以及新郑北部高品质住宅的代名词。

品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伴随着2014年高品质战略的全面实施,新郑也成为正商“高品质不分地域”的受益者,千亩大盘正商智慧城成为正商实施高品质建设后涌现出的品质家系列,亦称正商高品质“1.0”版本;正商目前在南龙湖的全新力作——正商·兰庭华府定位为北龙湖“上境”系列的精华版,“上境”系的部分品牌将在这里落地,并将在南龙湖率先实现精装交付,以新中式风格重新定义南龙湖人居标准。

高品质,不仅是建筑标准、用材施工的高品质,更有在“大环境、大配套”的创新突破:在正商公主湖社区中,正商地产打造了一个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活水生态大湖,成为社区业主身边的生态公园;正商红河谷则依河而建上百亩湿地公园,保留了原生态的植被,茂密的植被精致雅观。

作为新郑经济发展的“桥头堡”,龙湖目前常住和从业人口超过57万人,区域内急需精品生活配套,正商的配套高品质不仅让业主,也让区域内居民受益多多。按照正商地产董事长张敬国的要求,配套不只是居住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区域,甚至一座城市赢得品牌声誉的问题,因此“配套要前置,既要提前规划,也要提前建设”。

诚如其言,在正商红河谷,仅在极个别高端社区才具备的常年恒温游泳池,成了这里业主的标配;国际标准的大型网球场,让业主可以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在正商智慧城,项目配套有植物园、采摘园、体育公园、滨水公园、生态教育园五大主题公园,配套有1个标准足球场、2个网球场、2个羽毛球场、2个篮球场等,其中2200平方米的游泳馆,不仅为业主,更为龙湖居民提供了高规格的体育场配套。

除了商品房,在最能检验开发商良心的安置区建设上,正商同样木秀于林:作为新郑市与省住建厅货币化安置试点,政府回购正商红溪谷11.8万平方米作为安置房,堪比一线房企的品质成为不少地方新型城镇化建设参观学习的样板;正商智慧城安置区——龙湖崔垌新型社区则以高标准用材、高规格绿化、高水准配套、高质量建设,成为正商高品质行动中“安置区也要高品质”的代表。

大爱有声 公共公益事业投入不吝重金

“正商是要深耕于此的,所以每个项目的规划建设都不局限于项目本身,而是着眼于区域所需及区域未来,以项目能否为区域添彩,能否为区域价值提升做贡献为标准。”采访中,别三江如是表示。

以正商智慧城为例,总计3800亩的土地含公共配建在内可开发面积不到1600亩,其中2000多亩为河道、绿化、道路、体育等公共设施,正商投巨资进行河道建设、音乐喷泉配建、五大主题公园建设、市政道路绿化等,其中仅2.8公里的双湖大道西延线投资就近3亿元。正是有了正商不计成本的用心投入和着眼未来的大局观,才有了整个龙湖区域居民都可以共享的高品质公共设施,这无疑是一个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最好体现。

在规划中,龙湖镇要建成新郑市北部区域的文化活动中心,要建成博物馆、图书馆、会展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等,设置市级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艾青的诗篇《我爱这土地》,张敬国经常吟诵。正是因为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才有了正商在公共事业、公益事业不吝重金大手笔的投入。事实上,在建设文化活动中心的路上,正商集团已经以企业之力主动担当,正商人的质朴与厚道在这片土地上显露无疑。记者日前实地探访由正商建设的龙湖镇外国语学校、龙湖镇党群服务中心、龙湖镇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更对正商对龙湖的赤子深情由衷赞叹。

在龙湖镇外国语学校,记者看到,校园建筑标准对标上海知名私立学校,一条长长的风雨连廊把所有的教室连接在一起,一排排全冠移植的银杏,为校园带来勃勃生机,教室内则配备有新风系统、中央空调、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系统,除了标准化教室,学校还建设了多功能教室、标准化足球场以及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目前,这所学校已经无偿捐给龙湖镇作为公立学校,即将在金秋启动招生,同时正商还将引进郑州外国语学校托管。

在龙湖镇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这座上下两层的建筑环境净美、功能完备,分为“两区、三家、四厅、五室、九中心和一长廊”,目前内部装修已经完工,办公设施也已经全部到位,处处体现着红色元素。据介绍,该中心投资2200多万元,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预计近期将无偿交接给龙湖镇政府使用。

占地150亩、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龙湖镇青少年活动中心,拥有可容纳1000多人的多功能厅、室内游泳馆、羽毛球馆等标准化场地,可高规格承接各种大型会议、活动,7月1日,第二届“龙湖榜样”颁奖典礼即在此举行。

如今,新郑正在朝着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的目标阔步向前,谈起区域的发展和未来,别三江有浓浓的使命感:“作为新郑‘融郑’的“桥头堡”,龙湖当下尤其需要在公共配套方面与郑州接轨,在道路交通上与郑州联通,目前正商正力促郑州热力引入南龙湖,实现全域供暖。”

“想当地政府之所想,急当地百姓之所急,主动担当,倾力付出,才符合正商的行业地位,才能对城市发展有助力,才对区域未来创价值,才不负时代、不负城市、不负土地。”别三江的话语质朴无华但掷地有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