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就业压力降低 就业形势稳定
首届临空经济示范区 联席会议在郑州举行
今年将建14所农村 特困人员供养机构
房管办事大厅增加窗口
今年以来郑州优良 天数同比增加11天
今年郑州慈善日 定啥主题听你的
全民参与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让大数据牵手专利智慧岛大讲堂开讲
开展集体培训学习 提升党员理论水平
宣讲改革开放成就 感受时代发展脉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临空经济示范区 联席会议在郑州举行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杨宇)记者从昨日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的全国首届临空经济示范区联席会议了解到,《全国临空经济发展郑州倡议》和《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已通过该会审议。

据了解,郑州、北京、青岛、重庆、广州、上海、成都、长沙、贵阳、杭州、宁波、西安12个已获得批复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所在地省(市)发展改革委及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并签署了《全国临空经济发展郑州倡议》和《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根据《全国临空经济发展郑州倡议》,各临空经济区本着互联互动、创新发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推动设施互联互通、业态融合互动、规则制度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和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达成共识。根据《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成立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联席会议机制,实行定期举行联席会议制度,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由会员单位轮流承办,联席会议成员由已经批复设立的临空经济示范区组成。

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各临空经济示范区之间的横向交流与互利合作,大家在临空经济发展、交通枢纽建设、口岸体系构建、主导产业培育、政策协调创新、要素资源流动等方面探索建立合作新机制,将推动各临空经济区之间资源优化配置与产业协同发展,有力促进全国临空经济区共同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