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兽医高手聚郑比武
二七区多项经济指标增长逾一成
惠济区举行 农村公路防汛抢险演练
新郑招投标开放日 公众代表共同监督
3万斤西瓜送一线劳动者
扶贫电影讲述荥阳故事
上街建设覆盖城乡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樱桃沟景区5个“1” 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老旧楼院加装电梯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一次别开生面的总结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建设覆盖城乡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韩利明)昨日,家住上街区中心路街道鸿盛社区的居民李先生来到中心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咨询其与同乡赵先生签订借款协议后赵先生逾期不还借款,自己能否以赵先生的房产抵债一事。中心路司法所干警给他讲明了有关法律规定,并建议李先生通过人民调解或法院诉讼等方式解决问题。

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设市县乡村四级上下一体、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是市政府2018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上街区中心路司法所积极争取街道资金支持,街道、社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于4月份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该街道成为上街区首家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全覆盖的街道。中心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统筹整合辖区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由“114”网格化布局组成。1是指中心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4是指在中心路街道14个社区设立14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村居法律顾问),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上街区司法局指派8名专业律师入驻中心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和14个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村居法律顾问),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普惠性、公益性的高效、优质公共法律服务。

运行3个月以来,中心路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解答热线咨询560余个,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余个,公证事项2件,解决民事纠纷80余件,接收社区矫正服刑人员18人、安置帮教人员12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