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改革开放天地宽
深圳甩开广州 武汉郑州西安增势猛
公办中心幼儿园 将覆盖每个乡镇
我市出台方案 支持社会办医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须有新思维新突破
首届最美公路人 最美养护工开评
人在郑州 买遍全球
本周前期有雨 后期迎来降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最美公路人 最美养护工开评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陈林)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全郑州公路建设、管理、养护系统第一次“最美公路人、最美养护工”评选活动于8月10日正式启动。这次评选将从全市上万名公路建设、管理、养护一线的干部职工中评出10名“最美公路人”、10名“最美养护工”。

郑州因交通区位优势而兴,纵横城区四周的国省干线,每天承载着巨量人流物流进出。改革开放以来,郑州区域先后形成了310国道和107国道、京港澳高速和连霍高速等国家主干公路“双十字交叉”大格局;纵横交织的国道、省道、农村公路把各市、县、乡、镇紧密联系在一起;10条市域快速通道拉近县市与主城区的距离;绕城高速上先后建成20多个出入口,豫A牌照小汽车可免费通行。

支撑这一庞大路网体系顺畅运转的人,是默默无闻的公路建设者和养护工。他们常年奔波在公路建设、养护一线,披星戴月,风吹日晒,一干就是几十年。他们的外貌说不上“最美”,但他们立足岗位、坚忍奉献的敬业精神足以担起“最美”称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市公路局联合市建设交通邮电工会举办了这次评选活动。评选从8月10日开始,持续至9月底,评选结果出炉后,将举办颁奖典礼,颁发荣誉证书,宣传人物事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