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六个深入”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落幕
贺 信
郑州代表团取得 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央扫黑除恶 第6督导组公告
上汽发动机工厂 项目在郑州开建
我市全力推进第四季度 经济运行重点工作落实
节前专项检查 特种设备安全
河南规划建郑州大都市生态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代表团取得 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报讯(记者 陈凯)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昨日落幕,郑州市代表团在青少年竞技组比赛中斩获143枚金牌、126枚银牌、112枚铜牌,总分3927分,15个单项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无论是金牌数、奖牌总数还是总分,“郑州军团”均位列青少年竞技组各参赛代表团之首,并荣获“青少年竞技组竞技人才培养贡献奖”,同时郑州市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优势项目持续领先

纵观“郑州军团”青少年竞技组各项目上的表现,田径、自行车、射击、游泳、跆拳道、排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依然保持领先地位。比如,田径项目一共106块金牌,郑州拿下26枚;游泳项目共70枚金牌,郑州健儿夺得20枚;排球项目郑州队参加五个组别的角逐,斩获四个冠军和一个季军。

涌现出一批“好苗子”

本届省运会,郑州军团在保持优势项目全省领先的同时,也涌现出一批极具潜质的好苗子。男排乙组队员孙管浩,为郑州队夺得该组别冠军立下战功,现已进入河南天冠男排训练;自行车选手冯意博,斩获青少年竞技组场地和公路自行车项目5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金王”,被选中进入省场地自行车队中长组训练;田径选手谢智宇以绝对实力拿下男子青年组400米和400米栏“双冠”,成绩已达健将标准的他已经进入北京大学田径队训练;黎诗怡连夺青少年竞技组女子甲组5000米、10000米“双冠”;打出夺冠总成绩251.4环,距离世界纪录仅差1.2环的女子10米步枪小将宋新芮……郑州军团收获满满。

多措并举培养人才

“郑州军团”之所以能在本届省运会上傲视群雄,源自多措并举的培养人才模式。加强“体教结合”“科学保障”……建立适应竞技体育发展需求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

据了解,游泳项目、排球项目分别聘请原河南省队教练,他们先进的训练方法为运动队进步增添了动力。排球、田径等项目分别与郑州9中、7中、金水一中、惠济一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等进行“体教结合”,加强对运动员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取得了不错成绩。另外,加强科学保障,比如自行车、足球项目分别前往深圳、北海进行冬训,乒乓球项目前往上海与当地高水平队伍进行提高性训练。(下转八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