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聚焦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博物院入围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
登封: 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绿博园蝴蝶兰菊花展节后继续
中牟: 旅游市场亮点频出
荥阳:大小景区人气爆棚
航空港区: “三园”绚烂绽放
巩义: 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4800辆车被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德地图发布《2018十一黄金周出行报告》
河南博物院入围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基于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海量出行数据,高德地图发布《2018十一黄金周出行报告》,通过对交通大数据和旅游大数据的综合分析,解码长假出行特点。

从全国高速拥堵趋势来看,报告显示,10月1日9:00~12:00拥堵里程占比最高,而10月5日16:00~18:00是返程高峰。十一黄金周期间,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是黄山市宏村,拥堵延时指数4.0,周边平均速度在16公里/小时;其次是少林寺和位于本溪市的关门山水库风景区 。

今年十一长假,多家景区于国庆节前宣布门票降价,成为黄金周出游的一大利好。人气最高的景区都有哪些?报告显示,基于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天安门广场位列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榜首。此外,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乌镇风景区、南京夫子庙受追捧热度依然不减。

假日期间,不少景区都安排了特色文化活动来吸引游客,同时各大博物馆举办精彩展览,也成为亲子人文之旅的目的地。据报告显示,国庆期间,北京故宫博物院最受欢迎,位居国庆十大热门博物馆榜首;其次是苏州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此外,河南博物院、上海中华艺术宫、山西博物院等也入围国庆长假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之列。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