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聚焦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博物院入围全国十大热门博物馆
登封: 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绿博园蝴蝶兰菊花展节后继续
中牟: 旅游市场亮点频出
荥阳:大小景区人气爆棚
航空港区: “三园”绚烂绽放
巩义: 旅游收入大幅增长
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4800辆车被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 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接待游客68.38 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韩心泽 文/图)昨日,记者从登封市旅游部门了解到:10月1日~7日,该市共接待游客68.38万人次,同比增长56.83%,实现旅游门票收入2655.1万元,同比增长8.55%。其中,嵩山景区接待游客突破36万人次,自驾游异常火爆,接待车辆近9万台。

十一黄金周期间,登封全市旅游景点游客火爆:由于少林景区门票由100元降到80元,带动该市其他各个景点全面火爆。仅少林景区,在10月2日~5日接待量接近景区最大接待量。相对于传统历史文化建筑为看点的嵩阳景区与中岳景区,今年游客更倾向于前往含有现代要素的旅游项目。大熊山仙人谷玻璃栈道、嵩山传奇项目风洞、华彬航空直升机空中观光项目等新兴旅游业态投入运营,吸引了众多游客。

国庆期间,登封市旅游部门积极组织登封地区挂牌导游进行相关服务培训,联合景区执法大队和公安部门,取缔景区无证黑导游、黑车等,提升登封市旅游服务质量。在景区内部各点及重要路段安排得力人员,疏导交通,管理秩序,维护游客权益,保障游客安全。嵩山少林景区在原有160亩应急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增停车用地,将景区停车位从原来的1.5万台扩充到2万台,全面满足了游客的停车需求。节日期间,相继举行了隆重的祭孔仪式、“印象少林”大型武术迎宾仪式、少林功夫秀等,增加了国庆、中秋节日气氛。

在嵩山景区,利用大数据分析、综合指挥中心等多种快速高效的智能管控手段,在黄金周期间指挥调度车辆、合理疏导人流,以最智能、最安全的方式为游客的游览保驾护航。同时还推出百度地图智能导游和ETC智慧停车场,能够使游客在游览的同时通过实时讲解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少林景区禅武文化的精髓。ETC智能停车场极大地方便了自驾游游客,车辆通行和交费均由系统自动识别车辆进行扣费,智能化支付,通行效率提高了3至5倍,极大地提高了游客的出行效率。“智慧旅游”为游客提供了方便快捷,增加游客舒心度,同时也提高了景区服务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