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青奥会第一课:拼尽全力 没有失败
首届南丁文学奖揭晓
建业保级路 依然很艰难
150幅摄影佳作展出
“建业杯”五人制足球赛开战
张艺谋新片《影》热映
NYBO郑州赛区秋季赛开赛
山娃足球嵩皇训练基地落成
战争剧《东风破》热播
郑州球童王皓立进军法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战争剧《东风破》热播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由天沐影业出品制作的年代战争剧《东风破》正在河南卫视播出,作为一部讴歌英雄、缅怀先烈的战争巨制,剧中无数八路军战士迎着炮火冲锋的镜头让许多观众泪目,革命先烈们面对枪林弹雨永不退缩的精神也感染着屏幕前的观众。

据了解,《东风破》讲述了主人公余东风为赚聘礼而入伍参军,在经历一系列战火洗礼后,逐渐成长为铁血硬汉的故事。在剧中人物的塑造上,余东风一开始并非是一腔热血的爱国青年,他为赚五块大洋迎娶村花小凤而参军入伍,这样的切入不仅为戏剧化的剧情发展埋下了伏笔,同时也弱化了主角光环,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小人物淬炼成抗日英雄;而亦正亦邪的富家花旦苏小菊,为爱成魔,从人性的层面上打造了一个让观众又爱又恨的反派角色,还有为爱坚守的小凤,以及敢爱敢恨、坚强果敢的女军官高萍。秉承了战争戏强情节的优势,并通过几个不同性格的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爱恨情仇上演了一出强虐心的催泪大戏。

此前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时,《东风破》收视喜人,横扫国内电视剧收视率前三,更获得全国网第一,收视率2.41%,收视份额10.28%的佳绩,表现不俗。在央视8套的单集收视率更是到达2.42%,单集最高收视份额也达到12.65%。之所以取得如此傲人成绩,归功于《东风破》向观众表达的除了战争的残酷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对英雄先烈的赞誉以及对英雄精神的讴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