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助推道路交通秩序治理
智慧岛大数据人才 培养基地昨日签约
加大力度做好基层财政管理
工地义诊送温暖
逆向违停“顶”民警一任性车主被拘留
开展宣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多举措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中原区三项指标跻身全国百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逆向违停“顶”民警一任性车主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取得显著效果,城区车辆 停放日趋规范,不过,仍有一些市民随意停放车辆。日前,一位在路边逆向违停的车主在发现民警后,不是选择积极配合,而是无视民警的检查要求而加速驶离,在路口被拦住时竟然顶着民警两次轰油门。

据郑东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时钟介绍,10月23日上午10时许,他和同事在郑东新区九如路与天韵街交叉口开展交通治理。这时,他看到路口东南角南半幅机动车道上,逆向停着一辆白色的英菲尼迪轿车,当他们走过去检查期间,一位男子钻进车内。

时钟要求男子摇下车窗,提供驾驶证、身份证,而男子竟然逆行变道至天韵街北半幅机动车道,加速逃离了现场。此时,路口东西方向正值红灯。而涉事车辆前面还有一辆私家车,涉事车辆无法直行或右转,被迫停在路口。

时钟和同事赶紧追上去,他再次要求男子停车、提供驾驶证、身份证接受检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车司机竟然两次轰油门,顶着时钟的双腿往前推。时钟一边拦着嫌疑车辆,一边用手机呼叫指挥室请求警力支援。涉事车主见状只好下车。

据了解,涉事男子夏某在附近的某地产公司工作,夏某辩解称加速驶离是“听到民警敲玻璃,有抵触情绪,驾车逃离目的是躲避处罚。”目前,该男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阻碍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而被依法治安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