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 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给民营企业发展 创造充足市场空间
习近平同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 博览会的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
刘桂五:起于草莽 殉为家国
来进博会体验未来生活
宇通新型纯电动 公交车驶入进博会
韩美重启小规模军演
美国全面恢复制裁伊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会飞的汽车 透明电视 机械臂咖啡
来进博会体验未来生活
进博会上的高科技产品

昨天开幕的进博会,处处闪耀科技范儿,从进门处的无接触安检,到展厅内琳琅满目的高科技展品,无不在告诉我们,想象中的未来,已经近在咫尺。

透明电视全世界首次展出 在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松下展区55寸的透明电视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纷纷驻足拍照。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在全世界首次展出,目前尚未正式问世。不打开时就是一张透明玻璃,可作为陈列设施,打开就是电视机。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是未来家电的趋势。

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一些企业直接通过场景再现展示自己强大的科技能力。在一家日本企业的展厅内,还原了一个白车身焊装线,车身两边各站了四个机器人,同时挥舞手臂,同时做一个动作,场面极为壮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型汽车企业的电焊工作线、涂装线、总装线,均用机器人代替了人工,效率大大提高,一分钟之内可以造出一辆完整的汽车。

会飞的汽车人气火爆 高峰期遭遇堵车时,你是否特别渴望自己的汽车能飞起来?这已经不是梦,首次进博会上,飞行汽车正式亮相。成为汽车展厅的最大亮点。小巧的黄色车身,伸着两个长长的翅膀,静静地停放在偌大的展厅内,周围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飞行汽车具备汽车和飞机的所有必备功能,代表着汽车和航空产业内数十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多年积累的经验,前所未有地将航空与汽车世界联系在一起。

机械臂做的咖啡受热捧 在新闻中心,机械臂咖啡成为进博会上中外记者关注的焦点。两只机械臂配合默契,牛奶和咖啡混合时,左臂倒奶,右臂拿着杯子轻轻晃动,以保证充分融合,实现最好的口感。混合完成后,机械臂把咖啡杯推至出口,一杯香甜的咖啡就做成了。旁边的工作人员介绍,两只机械臂的动作全程都是模仿精品咖啡师的动作,以保证制作出口感极佳的咖啡。

而穿梭在二楼新闻中心各地的机器人——豹小秘更是火爆,她闪着一双大眼睛,能和人对话,帮人指路,还能回答一些基本的问题。

本报记者 侯爱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