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 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给民营企业发展 创造充足市场空间
习近平同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 博览会的外国领导人共同巡馆
刘桂五:起于草莽 殉为家国
来进博会体验未来生活
宇通新型纯电动 公交车驶入进博会
韩美重启小规模军演
美国全面恢复制裁伊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宇通新型纯电动 公交车驶入进博会
成为进博会上流动的郑州元素
服务进博会的宇通公交车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侯爱敏 文/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30多个国家、2800余家企业云集上海。在这样的盛会上,400多辆宇通客车担任起接驳车的任务,成为流动在上海市区和国家会展中心间的闪亮郑州元素。

早在 10月15日,440辆宇通智能网联公交就交付给上海久事公交集团,提前20天进入“进博会时间”。宇通公司还策划了完善的保障方案,成立了125人的专业服务保障团队,并完成数轮客户维修、机务、驾驶员专业技能培训。

宇通客车多次服务重大活动的丰富经验成为此次服务进博会的重要基础。此次服务进博会的“新晋网红”——宇通智能网联公交,是宇通为进博会量身定制的一款新能源车型,不仅在外观上让人“一见钟情”,更重要的是,该车所拥有的智能网联技术,为国内大型高端盛会公交运营提供了安全典范。

在服务进博会的宇通智能网联公交上,搭载的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和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则是国内公交车上的首次全面应用。例如,该车型标配的360度全景环视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全面保障行车安全,特别是油门误踩防护系统,当驾驶员误将油门(电门)当刹车踩到底后,系统将自动识别为“误踩”,并切断动力输出。同时,电子手刹、停车制动、坡道辅助起步等智能化功能,也可以显著降低司机的操作强度,确保车辆更加安全。此外,宇通智能网联公交可对公交驾驶司机自动拍照,实时回传给后台的智能机务系统,通过司机师傅打哈欠次数等来分析其疲劳程度,进而进行提醒和科学调度,保障行车安全。

宇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升级后的宇通新能源客车是智能网联技术的集大成者。此次进博会,将是客车最高智能网联技术在运输服务保障上的全面应用,也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尝试和突破,为其他高端盛会公交服务保障提供了最佳借鉴案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