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
6种严重精神障碍 纳入门诊慢性病医保
郑东新区通报 新一期“四好六差”工地
“功夫小子”变身快递员
越南岘港邀您感受冬日暖阳
服务郑马 东区全力以赴
多举措做好行政 区划与地名管理
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提升修养强化担当
加大整治力度 防治大气污染
广泛开展宣传 推进精细化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举措做好行政 区划与地名管理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齐江华)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了解到,郑东新区将行政区划与地名管理工作作为服务经济建设、民众生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工作中,郑东新区突出地名管理机制体制的完善,对全区的道路命名进行规范统一,推动道路命名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联合乡镇办事处民政所对城区路牌等地名标志的拼写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标志上错拼、漏拼及时作了纠正,确保地名标志文字书写规范、拼音正确;组织全区乡镇办事处民政所对辖区内的村名、地名的历史沿革进行保护挖掘。

截至目前,郑东新区已完成行政区划勘界,印制第一批(次)郑东新区行政区划代管区域地图,形成一个完善的行政区划数据共享平台,达到了全区范围内成果数据互动共享;依据勘界成果,及时与规划部门、设计院和社会组织联合规划道路命名方案,形成方案7套,分成7批上报市政府、市民政局获批道路337条;在全国最美乡村历史地名文化短视频评比中,获得三等奖等一系列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