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名流故事
世界正在狠狠惩罚混日子的人
“廿”该怎么读
一朵芙蓉着秋雨
仓央嘉措,走过格桑花开的路途
吃素究竟能不能 降血脂
“阿嘎赛克”中蕴含宽容的力量
医生眼中的长寿运动
“桃花运”背后的意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医生眼中的长寿运动
养生汇

持拍运动:身体全面受益 持拍运动可减少综合死亡风险47%,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56%。羽毛球、乒乓球等持拍运动对速度、耐力、爆发力、反应力、控制力等的要求都很高,不仅锻炼肩肘、手部、下肢等部位,还能调动大脑功能,实现眼到、手到、心到。

游泳:有益于血管 游泳可减少综合死亡风险28%,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41%。游泳能改善血液循环和呼吸功能,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延缓呼吸机能减退。此外,游泳非常适合关节不好的人,以及肥胖者。

瑜伽:有益于心绪 室内健身项目可减少综合死亡风险27%,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36%。瑜伽是一种身心同练的运动,可改善生理、心理、情感、精神等,具有身心疗愈的功效。

跑步:有益于肌肉 跑步可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45%。跑步主要锻炼下肢肌肉力量,增强心肺功能,延缓大脑衰老。腿部力量强,就能站得稳,降低了跌倒的风险。跑步前先热身10分钟,运动后要做拉伸运动;跑步时上身要直,两臂放松,自然摆动,按照“每三步一呼一吸”的节奏调整。

摘自《老年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