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以案促改治作风顽疾
港区地理信息云平台上线
管城首批智慧停车位投用
使出“绣花”功“管”出新街景
中牟三层互通式立交通车
荥阳启动“送法进校园”
公交调度室变身“爱心暖屋”
培训志愿者 助其展风采
好人徐亮助学 温暖困难儿童
巩义开展农村电商科普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以案促改治作风顽疾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在日前登封市效能革命工作推进会上,该市公开曝光了3起相关职能部门存在故意刁难当事人、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典型案例。“像市区一垃圾中转站建成但长期不交付使用、部分午托部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无法办理等问题明显是有些职能部门推诿扯皮、懒政怠政造成的,对于这些顽疾,我们要重拳治理,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登封市效能革命办公室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登封市针对目前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信念缺失、政令不畅,宗旨意识淡薄、脱离群众,效率低下、梗阻不通,消极懈怠、庸碌无为,内部纪律松散、制度不实,全局意识不强、部门利益至上,为政不廉、假公济私”等七项“顽疾”,采取多项措施,组合重拳开展效能革命。

该市根据市委确定的“五个功能区”“五场攻坚战”“四城联创”等中心工作部署,成立5个督导小组,集中力量对机关作风、会风会纪、行政效能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和集中整治。在全市选聘了55名效能革命监督员,主动邀请人民群众、发动社会各个阶层力量对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进行审视,对各单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错纠偏,抓好整改。

登封市坚持把形成最有力震慑作为通报曝光的根本要求,对通报曝光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决不留情。今年以来,对各单位工作纪律、会风会纪等问题,通报211人次。特别是对市区一垃圾中转站建成但长期不交付使用、市区午托部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无法办理及一小学退休教师反映有关部门无故拖延办理独生子女生活补贴等3起相关职能部门存在故意刁难当事人、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的典型案例,制作了专题视频,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公开通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以行风评议促作风转变。在对全市52个政府职能部门和25个公共服务单位的行政效能暨行业作风情况进行满意度评议中,对政府职能部门排名后三位和公共服务单位排名中位列后三位的单位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并要求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全市中心工作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明察暗访力度,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的效能问题进行重点处理,进一步促进全市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为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做出贡献。”登封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