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新创剧目展演季开幕
用工匠精神点石成“金”
陈冲:用电影讲述真情故事
52部影片打造12月光影盛宴
探索长效机制 筑牢反洗钱 “第一道防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次参加综艺节目《世界听我说》
陈冲:用电影讲述真情故事

奥斯卡金像奖评委、金马奖评委会主席、百花奖最年轻的影后,主演了《末代皇帝》《小花》《太阳照常升起》等众多影视作品……在电影方面,美籍华裔女演员、导演陈冲有着亮眼的成绩单。12月1日晚,陈冲首次亮相综艺节目,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语言类节目《世界听我说》中,她作为“特邀观察员”分享了自己与电影的别样情缘。为何要参与这档节目?如何看待自己的光影人生?3日,记者通过节目组采访了陈冲。

《世界听我说》第三季以“打造全球华人交流平台”为目标,讲述华人在海外奋斗故事。“通过讲故事,让自己被别人了解,让自己国度的文化当中最精彩的历史被人所熟知,这非常有意义。”陈冲说,她从事电影工作,相信故事的力量是很强大的,“通过故事我们能够真正去了解不同的文化,了解不同人的经历。”

在陈冲看来,这档节目的每一位参与者都有着富有个性、精彩动人的故事。节目中,陈冲也分享了自己与电影难舍难分的“恋情”——从恐惧舞台到光环加身,她因内心的不安而一次次逃离,却又因热爱而重回电影的怀抱;从国内到海外,从演员到导演,她不断学习、突破、挑战未知。回首来时路,她对自己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次逃离都是更深的认识自己的过程,人生需要在不断自我怀疑当中去摸索真理,摸索的过程当中滋长出新的生命力和燃烧的激情。”

在陈冲看来,电影就是一种很好的讲故事的方式,这些年国产电影和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令她备受鼓舞,“希望中国电影成为一个向世界讲故事的媒介,能够真实地从各方面讲述我们是谁、我们在经历什么、我们的梦想是什么,用最真实最有质感的讲述,让世界上更多人了解中国。”

陈冲透露,她刚刚执导完成电影《英格力士》,目前没有新的拍摄计划,不过她每天都会保持大量的阅读,正在努力寻找下一个有意义的故事。“为什么要去拍一部作品?需要有一个必须拍它的理由。故事能给别人带来新意很重要,如果没有新意,也就没必要拍。” 本报记者 秦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