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多彩校园
健康快乐动起来
校讯速递
“志”在讲台育芬“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彩校园

栏目记者 张 震 魏瑞娟

南阳路二小 消防安全进校园

11月29日,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联合南阳新村街道安检办、街道巡防中队、郑州市众安防火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培训教官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和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就火灾的性质、火灾的危害、燃烧的原理、学校防火安全知识以及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选择火场逃生和火场疏散的路线、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教官迅速组织师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该校办公室主任徐胜利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教育和实践,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防护和自救技能。

惠济区艺术小学

举行班主任经验分享会

12月3日,惠济区艺术小学举行了班主任管理经验分享会,共同探索班级管理的新方法,提升教育学生的能力,助推学校的德育工作。

15位班主任从不同的角度,根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作了分享,并进一步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通过分享交流,老师们不仅学到了实际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建设路第二小学

迎来新疆考察团

12月3日,冒着绿城初冬的寒意,新疆哈密市第六小学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参观交流。在该校的西校区,反映学校历史变迁的校史墙、干净整洁的足球场、书籍丰富的图书馆、极具特色的班级文化以及精美的彩泥作品令考察团成员不住地点头称赞。而在东校区,承载孩子们航模梦想的启航社、传承传统文化的美术室、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以及完备的硬件设施同样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考察团成员参加了该校五年级数学组的集体教研活动,大家交流教学经验、相互学习,感受不同地域的教学差异。

港湾路小学

阅读分享书香浓

为更好地营造“书香校园”气氛,11月29日,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举行了“2018·我的一本课外书·港湾朗读者在行动”阅读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的关键词是“礼物”。

12位小选手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阅读带来的快乐和力量,深深地打动了全体师生。本次读书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为腼腆、不敢说话的孩子搭建了锻炼的舞台,激发了港湾路小学师生的阅读兴趣,让浓浓的书香溢满整个校园。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跳蚤市场趣味多

11月29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跳蚤市场”活动。

该校“跳蚤市场”通过以物换物的方式,培养孩子们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懂得分享的良好品质,从而达到推广循环经济、培养生态环保理念的目的。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完成角色体验的同时,学会交流、合作、互助,更是培养他们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理财能力的良好途径。

新柳路小学

国赛赛场夺佳绩

11月30日~12月3日,全国啦啦操冠军赛(幼儿组、儿童组和成人组)在深圳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52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总计3697名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史新高。金水区新柳路小学代表金水区参加了此次比赛,荣膺4个项目的冠军并获得全场最高分的骄人成绩。

荣获的奖项分别是:公开儿童甲组大集体组规定动作(2016版)第一名、公开儿童甲组大集体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一名、学校俱乐部儿童甲组大集体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一名和学校俱乐部儿童甲组大集体组花球规定动作(2016版)第一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