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56年的科学家
心有文明 美在礼仪
诚实有大美
文明交通志愿者
乘文明之舟 扬帆启航
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
让情绪自然流动
让文明贯穿一举一动
文明礼貌伴我成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

养成美德好习惯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几乎成了大家的口头禅。在我们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德智体美劳”,德就排在第一的位置,所以在我们的日常行为中,文明礼仪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那是一个祥和的夜晚,人们都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我和几个好朋友也在楼下疯玩,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小时,我们都感到又累又渴,相约着买水喝。一个朋友最先喝完,他喝完后把空瓶子随手往后一扔,大摇大摆继续向前走,我连忙制止他说:“你这样做可不对,如果你身后有人,你正好扔到别人身上怎么办?还有,天这么黑,万一别人踩上摔倒了怎么办?乱扔垃圾会破坏小区的环境,我们不应该这样做。你想过没有,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随意地丢弃垃圾,我们的城市就会变得污秽不堪,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变得很差。”

朋友没等我把话说完,就将瓶子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其他的几个朋友喝完后,也都将瓶子扔进了垃圾箱,看到这一幕,我特别开心。

这虽然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但我们作为小学生,就要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 陈玟锦

辅导老师 席振娟

点评

文明礼仪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作者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件小事,展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内容完整,感情真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