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人民足球嘉年华活动落幕
再度“绽放”须付出巨大努力
恒大居榜首 建业排第11
朱婷荣获MVP称号
“大圣”六小龄童 本周六莅临绿城
700余名小选手 诠释“快乐篮球”
郑州市空手道苗子选拔赛开战
百件木雕崖柏 精品即将展出
《海王》首周末狂揽6.5亿
省气排球联赛郑州收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圣”六小龄童 本周六莅临绿城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大圣”六小龄童周六要来郑州了!记者从郑州购书中心获悉,六小龄童新书河南首发签售会暨《重走玄奘路》纪录片展映本周六上午将在郑州购书中心举行。深受观众喜爱的“孙悟空”六小龄童将亲临现场,与绿城读者亲密互动。

如果说吴承恩赋予了“孙悟空”以生命,那么六小龄童则赋予了“孙悟空”灵魂。大家都知道他叫六小龄童,但他的真正名字叫章金莱。章金莱1959年4月12日生于上海,祖籍浙江绍兴。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在26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被评为第六届“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及第一届“中国电影电视十大明星”奖,“中国第二届电视十大明星”票选第一名。1998年凭借《西游记续集》中孙悟空一角,获得2000年度全国十佳优秀演员奖。

出生于“猴王世家”的章金莱,塑造了孙悟空这个经典的荧幕形象,也成为他的“一生一念”——一生做好一件事,做到极致。玄奘是如此,他本人也是如此。从弘扬猴戏文化,六小龄童开始弘扬西游文化、弘扬玄奘精神。

《猴王世家——章氏猴戏与中国戏曲》由六小龄童与七龄童次子章金云(艺名小七龄童)共同撰写。上册以六小龄童的视角追根溯源,从世界戏曲史自然过渡到了中国戏曲史,进而介绍了绍剧猴戏,详述了“章氏猴戏”家族四代人拼搏、进取、执着、乐观的心路历程和艺术之旅。下册从小七龄童的视角出发,讲述了“章氏猴戏”一百多年来的艰苦发展历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