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少先队员走进 环境监测站探秘
深化机构改革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中原区举办职工摄影展
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环卫工的坚守
上街区两项社区党建 地方标准获专家肯定
巩义最美公路路基全线贯通
森林公安巡查 保护候鸟安全
慈善村村行 寒冬送温暖
荥阳维修行业安全大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黄俊博 文/图)辞旧迎新,在优美的旋律声中翻开新的一页。昨晚,中原区“2019新年音乐会”在郑州市群艺宫精彩上演。

本场新年音乐会,由中原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原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协办,区文化馆承办,郑州市文广新局、郑州市民政局指导。郑州爱乐乐团精选了一套中外音乐大餐,为市民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在音乐会上,既有耳熟能详、热烈欢快的《卧虎藏龙》《男儿当自强》《笑傲江湖》等经典影视作品中的主题曲,还通过与影视画面同步播放的视觉效果,把观众带进一个个令人荡气回肠的剧情中。音乐会还将民族乐器竹笛、唢呐等融入交响乐的演奏。河南著名作曲家方可杰先生根据河南曲剧改编,具有浓郁河南地方色彩的管弦乐作品《大起板》也深受观众欢迎。同时,本场演出郑州爱乐乐团创新改编了极具影响的国外经典名曲《啤酒桶波尔卡》《铁匠波尔卡》等,为节日增添欢乐的氛围。演出尾声乐团演奏了电影《上甘岭》中的经典名曲《我的祖国》,当“一条大河波浪宽”熟悉的旋律奏响时,引发全场观众起立合唱。

音乐会由郑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黄俊博担纲指挥,并邀请德国柏林歌剧院假声男高音歌唱家高龙倾情献唱《爱的舞曲》,乐团打击乐首席靳龙龙演奏的马林巴协奏曲《伊曼纽尔》,丰富了音乐会的演出形式。演出在真挚深情的《我爱你中国》和充满激情的《红色娘子军》组曲中将气氛推向高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