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少先队员走进 环境监测站探秘
深化机构改革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中原区举办职工摄影展
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环卫工的坚守
上街区两项社区党建 地方标准获专家肯定
巩义最美公路路基全线贯通
森林公安巡查 保护候鸟安全
慈善村村行 寒冬送温暖
荥阳维修行业安全大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两项社区党建 地方标准获专家肯定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穆文涛 王晓宁)近日,由上街区委组织部主导起草的社区党建工作“双报到”和“党员积分管理”两项标准通过省内外专家评审。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并报标准化主管部门批准后,这两项标准将作为地方标准发布。

据了解,自2017年10月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全国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试点区以来,上街区坚持以创建全国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示范区为目标,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全流程梳理,并充分运用标准化的思维理念和方法手段进行精简整合、细化量化。按照“基本+特色”的工作思路,上街区以“支部建设十条”为基本标准架构,结合区情和不同类型社区特点,形成了组织设置、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制度保障等4个方面的特色标准。标准施行从试点向全部社区铺开,目前,上街区社区党建阵地全部达到500平方米以上且“党味儿”十足;121个特长党员活动室和33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社区一线;各社区“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规范开展,首批打造的“五云山红色小道”等10处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吸引了北京、沈阳、开封、焦作、新乡、周口等地党组织来区参观学习并联合开展党员活动日。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已成为上街区系统解决社区党建问题的一把“金钥匙”。

此次通过专家评审的两项地方标准中,社区党建“双报到”标准旨在规范驻地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所在地党组织报到参与联建共建的流程步骤和激励措施,促进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合力;社区党建“党员积分管理”标准旨在细化量化党员教育管理内容,明确积分内容、方法、奖惩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