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少先队员走进 环境监测站探秘
深化机构改革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中原区举办职工摄影展
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环卫工的坚守
上街区两项社区党建 地方标准获专家肯定
巩义最美公路路基全线贯通
森林公安巡查 保护候鸟安全
慈善村村行 寒冬送温暖
荥阳维修行业安全大检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森林公安巡查 保护候鸟安全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蔡彦玲 文/图)2018年12月31日上午,中牟县森林公安局特勤中队、办公室值班人员顶着凛冽的寒风,带着专门制作的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宣传专栏,在贾鲁河沿岸和黄河滩区的重要交通路口及人员流通道路进行安装,并张贴“保护鸟类、人人有责”“野生动物受法律保护、非法猎捕必受法律制裁”等宣传标语,同时深入周边农户家中对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讲解,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2018年11月下旬开始,大批候鸟陆续进入河南境内,中牟县黄河滩区也迎来了候鸟迁徙来此越冬的盛景。为打击乱捕滥猎、非法贩卖和经营野生鸟类行为,确保候鸟安全迁徙和越冬,中牟县森林公安局元旦期间加强夜间巡查和宣传工作,严厉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为给在此地区停歇、觅食补充体力的候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