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银联联手郑州公交 推出半价乘车活动
文化大咖倾情推荐《龙族的后裔》
美丽宁夏邀市民 冬游“塞上江南”
在线预订春运 车票占比提升
不系安全带抓拍首日 187辆车被开罚单
窗外,雪花纷飞 室内,花开绚烂
春节到孟津 过个红火中国年吧
全国首家磁波刀帕金森 震颤治疗中心招募患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首家磁波刀帕金森 震颤治疗中心招募患者

本报讯(记者 王治 通讯员 崔冰心)昨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磁共振引导聚焦超声(磁波刀)帕金森震颤治疗中心在该院落户。据悉,这也是全国首家利用磁波刀技术开展帕金森震颤治疗的医院。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和姿势步态障碍。国外研究表明磁波刀系统治疗帕金森的震颤具有良好的临床效果。

“磁波刀”具有无须开颅手术、不用全身麻醉、术后感染、出血风险极低(几乎为零)、无须植入硬件、无电离辐射、病人全程清醒可以和医生交流、术后即刻见效、实时控制温度、精准寻找并确定最佳靶点等优点。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家引进磁波刀神经治疗系统的医院,省医已经获得医院伦理委员会的批准,面向社会招募帕金森病震颤患者及特发性震颤患者。凡是有此疾病困扰的患者都可前往该院咨询报名,经临床和影像评估判断能否入组,一旦入组治疗费用全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