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五高校率先“结盟”实现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姜”姓得姓始祖炎帝以仁爱感动观众
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慈善公益项目 创投大赛举行
马林村的喜事
郑州绿博园多彩活动迎新春
全市2019年居民医保 缴费期延长至3月底
郑州跨境贸易跑出“加速度”
爱心组织和人士资助 贫困大学生返乡过年
全省查处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推进智能传感产业集聚发展

(上接一版)形成良好的本土人才环境,同时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落户郑州;其次要在研发环境上下功夫,建成传感器制造、测试的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和服务平台一起构成“创新链”。

郑州要发展传感器产业,还要注意与地域优势相结合,构成“产业链”。尤政说:“要把产业梳理一下,把本地产业所需传感器首先变成自主可控的市场。传感器有了市场空间,形成‘产业链’,就能促进技术更新,就能带动企业发展。”

“以传感器为纽带,建一个传感器研发与生产基地,这充分展示了郑州的魄力。”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姚建铨表示,以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为契机,郑州一定能整合研发资源、促进构建产学研一体的研发基地和产业链。

“传感器是一个细分度十分高的市场,没有哪家企业可以做到一家独大。郑州如果能在细分市场里培养一批隐形冠军,那么不仅可以做大郑州市整个传感器产业,而且对于中国传感器事业也是很大的推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蒋庄德认为,在发展传感器产业方面,郑州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目前已经有汉威等一批领军企业,有着相当成熟技术积累,未来非常有希望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郑州高新区初步确定了“一核一谷”“两园六点”空间布局,以汉威电子智能传感器产业园作为核心布局传感器产业的先导区,未来在天健湖周边打造3平方公里至5平方公里的千亿元级智能传感器组团,打造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完善的行业生态圈。

郑州高新区负责人说,在新一轮发展中,高新区明确了“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确立了2025年建成千亿元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我们深刻分析了行业产业发展趋势,结合高新区自身基础,决定将传感器作为智慧产业的支柱产业来发展。”

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刘芳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