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五高校率先“结盟”实现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姜”姓得姓始祖炎帝以仁爱感动观众
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慈善公益项目 创投大赛举行
马林村的喜事
郑州绿博园多彩活动迎新春
全市2019年居民医保 缴费期延长至3月底
郑州跨境贸易跑出“加速度”
爱心组织和人士资助 贫困大学生返乡过年
全省查处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查处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春节的脚步声日益临近,如何让群众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黄金周?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该厅日前专门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工作。

按照要求,各地机场车站码头、旅游集散中心、景区换乘站等重点地区应加开临时交通运力,加密运营网络,快速疏解疏导;公路沿线应设立适量的旅游景区标识,在人流密集度高的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设置数量充足的厕所和醒目的导向标识;各地应完善旅游景区标识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实施智慧导览,在景区、商业街区等周边须增加临时性停车位供给;增设购票、检票、咨询等临时服务窗口,实施热点景观、旅游设施预约制度。

同时,我省相关部门还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健康有序。相关部门将加大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力度,进一步督促旅行社企业签订电子合同,如实填报团队信息,节前及假日期间依法查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黑导、黑社、黑车、黑店”等乱象,尝试采用在线移动执法、电子案卷等新型手段,提升综合执法效能。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还将及时关注和回应游客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文明旅游、平安出行提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