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实事“交卷” 承诺全部兑现
我省集中开展涉农民工 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
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 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俊杰被“双开”
去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900公里
健康膳食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讲座受欢迎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职业病防治
郑州市2019年兵役登记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娜 张影)“2018年,河南共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5900公里,超额完成了年初承诺的5000公里的民生实事建设目标。”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就“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说明。

2018年,河南把“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并取得突出成效,6个县(区)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成功创建 “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10个,“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达17个;2018年拟退出的33个贫困县提前实现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

据介绍,2014年以来,河南累计建设农村公路5.3万公里,截至2018年底,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23.1万公里,名列全国第四。

2018年,河南农村公路建设累计投资112亿元,其中对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达75.3亿元,占总投资的67.2%。新增农村客车376辆,延伸、调整、新增农村班线194条,新增通客车行政村761个,河南农村客运线路实现覆盖100%的乡镇和98.9%的行政村。

“2019年,将完成剩余14个县交通运输的脱贫攻坚。”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