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实事“交卷” 承诺全部兑现
我省集中开展涉农民工 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
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 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俊杰被“双开”
去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900公里
健康膳食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讲座受欢迎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职业病防治
郑州市2019年兵役登记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月全市健康大讲堂开展316场
健康膳食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讲座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记者昨日从市健康教育所了解到,2018年12月,全市共开展健康大讲堂316场,受众人数达22894人。从督导情况看,健康膳食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最受欢迎。

12月,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健康大讲堂82场,受众人数8881人;县(市)区开展健康大讲堂234场,受众人数14013人;其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健康大讲堂102场,受众人数4969人;全市健康大讲堂中,60岁以上的听众人数6044人,60岁以下的听众人数16850人,占听众总人数的73.6%;全市健康大讲堂每场平均受众人数72人;共发放宣传资料达48707份,投入资金157897元。

12月,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场次最多的是郑州人民医院,共开展16场,县(市)区开展场次最多的是登封市,共开展31场。

市健康教育所对登封市、新郑市、新密市、中牟县、管城区、上街区、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开展的健康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督导,督导发现,健康膳食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讲座最受欢迎。如,在管城区紫荆社区,社区家庭医生吕艳辉以“糖尿病的饮食与运动”为主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堂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吕医生从“糖尿病,你了解多少?”“可怕的并发症是什么?”“如何管住嘴,健康地吃?”“如何迈开腿,正确地动?”等方面为居民逐一分析讲解。通过健康讲座让居民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糖尿病预防知识。讲座结束后,还耐心接受了居民们的咨询;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三减三健”专题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姬旭慧,以《重建你的膳食结构》为题开展讲座,通过解读2016新版膳食指南、膳食指南六条推荐、常见饮食疑惑及应对措施、健康饮食结构和搭配,让“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内容变得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参加讲座的713所社区居民及附近酒店职工纷纷表示,讲座有很强的指导性,今后,他们将更加注意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李静雪医师在高新社区开展了“保护大脑 美丽人生”主题讲座,以简洁易懂的语言,结合形象的PPT幻灯片,生动讲解脑血管健康知识,使现场观众对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防治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市骨科医院在沙门社区送上《如何保护您的脊柱》的健康知识讲座,医院颈肩腰腿痛I科主治医师程慧讲解了常见脊柱病形成的概念、分类以及治疗的方法,引导人们及时纠正日常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不良姿势和生活习惯,受到群众的欢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