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实事“交卷” 承诺全部兑现
我省集中开展涉农民工 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
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 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俊杰被“双开”
去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900公里
健康膳食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讲座受欢迎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职业病防治
郑州市2019年兵役登记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职业病防治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近年来,我市以尘毒危害治理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职业病防治,初步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调配合、用人单位负责、行业规范管理、广大群众监督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机制,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随着全市工业企业的迅速发展,职业病防治工作不断出现新问题、新情况。为切实维护职工身体健康,我市多措并举,以职业病防治调研为引导,以尘毒危害治理为重点,强监管,严执法,大力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

加大职业病防治宣传力度。利用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开展“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主题宣传,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市卫计部门进一步探索依托医疗机构开展职业病诊断、临床治疗等,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等涉及劳动者危害因素的监测和健康监护。同时重视科研和宣传,依托健康大讲堂,打好兄弟单位资源牌,立足未来大健康的定位,统筹谋划职业病防治工作。

市安监部门对全市职业病防治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摸清职业病危害风险“较重”以上企业底数、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以及职业病防护设施建设整体水平等职业病防治情况,并提出对策和建议,进一步提升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在此基础上,制定《郑州市尘毒危害治理工作方案》,重点督促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或作业方法,改造密闭、通风、隔离等防尘防毒设施,强化管理,有效降低了工作场所尘毒危害浓度,提升了尘毒危害防治能力和职业卫生管理规范化水平,尘毒危害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此外,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扩大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覆盖面,保障了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有效预防、控制和减少了职业病危害事件的发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