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去年我市交通管理工作亮点多
警方带你认识全新郑州110
2018年度最佳雇主 郑州10强单位揭榜
乘客发病晕倒车厢 车长乘客紧急救助
郑州金蓝领网络大学开通
腊八将至 食材热销
春节旅游消费持续升级
工地违反红色管控 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大学生捐献“生命种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旅游消费持续升级
业内人士建议:考虑选择冷门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 成燕 )昨日,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百姓旅游消费持续升级,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更加追求品质与个性化。纯玩团、私家团、精致小团、定制游、主题游等系列升级型新产品成为“网红”。

“定制游”“私家团”走红

今年春节出游,旅游消费再度升级。数据显示,预订携程4、5钻级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91%,比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春节家庭出游讲究省心、私密,个性化,品质为王。选择“私家团”“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私家团”作为跟团游的升级版,不跟陌生人拼团,丰富航班酒店自选、1人起独立包车成团、专属司导陪同、行程自由随性。春节期间私家团预订量增长超过100%。

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的订单要比平时增长5倍以上。当地向导主要提供陪游讲解、包车接送、特色体验活动等目的地服务。

“出境游”人气旺

春节出境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高?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处于长线预订的预订高峰,中短途出境游将在春节前进一步增长。根据截至1月初的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人数,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15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意大利、阿联酋、柬埔寨、新西兰、英国、西班牙。

东南亚的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成为游客青睐的避寒目的地。除了避寒,赴日赏雪人气也不断高涨,预计游客春节期间赴日赏雪、泡温泉、赏早樱将迎来小高峰。

长线游方面,澳大利亚、新西兰热度上升,迪拜、阿联酋、埃及、北欧、意大利、西班牙等长线目的地也较受欢迎。

预计春节全国出游人次超4亿

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今年春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今年春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出境游人次将近700万。目前有来自100多个国内主要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将到达96个国家、地区、海内外900多个目的地城市,最远到达南极。

80后、90后热衷携家出游

今年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近五成订单选择提前出发或延后返回拼假出游。根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从1月31日起,出游人数就显著上升,特别是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

从出游人群来看,“80后”“90后”趁春节孝敬老人、犒劳孩子,带着全家旅行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00后”也成为春节出游人潮中的新兴群体。调研数据显示,旅游过年的“00后”中,一半以上是新晋大学生。

“国内游”流行南下避寒北上赏雪

春节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预计增速将比出境游更快。目前报名最热门的城市为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双版纳、重庆、北海。其中,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成为热点。

春节期间,国内游海南火爆,目前海南春节班期不少航线预订紧张,热门海景度假酒店也很抢手,入住五星酒店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已经升至6000元到8000元。旅游专家建议,打算春节去三亚旅游的游客需尽早规划行程、预订产品,尽量错峰出游。

建议考虑选择冷门旅游目的地

春节出游,如何避开交通拥堵和汹涌人潮?专业人士建议,大家应尽可能提早预订线路,选择相对冷门、但性价比高的目的地不失为明智选择。比如国内游方面,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游客除了东北雪乡,还可以选择内蒙古、张家口、呼伦贝尔等地。海岛游也并非三亚不可,北海自由行春节期间仅两三千元,水质和体验也不错。

国外方面,土耳其、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处于淡季,可以考虑春节避峰出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