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去年我市交通管理工作亮点多
警方带你认识全新郑州110
2018年度最佳雇主 郑州10强单位揭榜
乘客发病晕倒车厢 车长乘客紧急救助
郑州金蓝领网络大学开通
腊八将至 食材热销
春节旅游消费持续升级
工地违反红色管控 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大学生捐献“生命种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学生捐献“生命种子”
挽救4岁白血病儿童

本报讯(记者 王治)昨日,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室里上演温情一幕,今年23岁的大学生郭强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年仅4岁的白血病儿童送去“生命种子”。

郭强是郑州科技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2016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时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了解,只知道加入后可能有机会救人一命,但因为配型概率极低,他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时隔两年,郭强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

之后,郭强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捐献被定于昨日进行。而捐献前后这段时间正逢期末考试,为了不耽误患者治疗,郭强在打动员剂期间,在学校与医院之间两头跑,兼顾学业又如期完成捐献。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