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惠济区三项举措齐发力 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推进四大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
开展排查整治 确保食药安全
建好儿童之家 打造成长乐园
二七区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从贫困户到玩具店老板
管城区新增城镇就业13980人
新郑力求再现诗经郑风水韵美景
中牟县“三下乡”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三项举措齐发力 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王鹏尧)“在换届选举期间,协同各部门建立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联审机制,以基层组织涉黑涉恶排查为重点,紧扣省委、省政府换届选举‘十不宜’和惠济区换届选举‘新十条’,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干部拒之门外。”针对当前全社会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惠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职责和行动举措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惠济区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三项举措”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统筹协调联动

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对上级部门交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尤其是针对涉黑涉恶问题,区委组织部建立了由组织、纪检、政法、民政等相关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以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综合分析、科学研判,第一时间转交问题线索,及时处理解决问题。同时,派驻联合工作组,积极开展整顿帮建工作。

整顿软弱涣散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党员干部心往一处使,“两委”班子劲儿往一处用,基层组织才能发挥作用、推动工作,村民才能拥护支持。曾经底子薄、基础弱的木马村,由村“两委”带头做强集体经济,改善社区居住环境,让群众看到效益。如今,老百姓的腰包鼓了,生活环境好了,一年的集体收入达到了900万元。

惠济区通过对照未按期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不积极服从镇(街道)工作部署的,不听从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的等10类情形,对全区基层党组织逐村摸底排查、理清现状,研究确定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6个,并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动力,强化整改;通过建立县级领导分包联系制度,派驻整顿工作队;坚持整治工作“一村一策”、“三会一课”制度“三必到”、“涉黑涉恶”重点整改等形式,对症下药,很多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创新党员管理

为专项斗争提供组织保证

为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惠济区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多措并举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1+6+N”党员联系户制度就是该区创新党员管理的一种探索。通过建立“党支部联系党小组、党小组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党员包户责任体系,按照居住相近、血缘相通、志趣相投的原则,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联系6户以上群众,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集中座谈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政策精神,搜集社情民意,掌握思想动态,进行扶贫助困。

同时,该区还通过统一发放《党员活动手册》,记录党员日常活动,开展党员星级评定,征求群众意见,公开评选“五星党员”,促进党员在基层一线争先锋、做表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