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惠济区三项举措齐发力 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推进四大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
开展排查整治 确保食药安全
建好儿童之家 打造成长乐园
二七区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从贫困户到玩具店老板
管城区新增城镇就业13980人
新郑力求再现诗经郑风水韵美景
中牟县“三下乡”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进四大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录欢 王志娟)为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监管执法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惠济区按照郑州市会议精神和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做好“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

全市安全生产“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紧急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惠济区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周密安排全区专项攻坚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惠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有关要求,带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促检查。同时,区安监局多次深入辖区大型商超、城中村改造项目老年临时安置区、KTV娱乐场所等进行暗查暗访。区交运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区90家运输企业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提高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组织人员深入辖区运输企业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共排查运输企业10家。

辖区各镇(街道)也针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相关人员是否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用电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等。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800余处,当场整改586处,其余隐患跟踪整改中。同时,完善了全区安全隐患台账,督导检查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防范措施落实及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

为提高安全生产监管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惠济区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专项整治活动有关精神,发放及张贴安全生产宣传彩页、海报等500余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