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惠济区三项举措齐发力 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推进四大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
开展排查整治 确保食药安全
建好儿童之家 打造成长乐园
二七区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从贫困户到玩具店老板
管城区新增城镇就业13980人
新郑力求再现诗经郑风水韵美景
中牟县“三下乡”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贫困户到玩具店老板

本报记者 谢庆 通讯员 董原原 文/图

每天一大早,位于巩义市新华路宋陵大厦旁的一家玩具店就早早开门,一个双手残疾、行动缓慢的青年拿着拖把、抹布打扫卫生,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他就是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的村民刘志武,一个成功逆袭为创业老板的贫困户。

在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提起刘志武,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

今年29岁的刘志武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缩,家人为给他看病,访名医、求偏方,花光了所有积蓄,最后病也没看好,还负债累累。望着家里低矮破旧的房子和嗷嗷待哺的女儿,他更加坚定了工作赚钱养家的念头。可身体的残疾、手脚的不便让刘志武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处处碰壁。

在精准扶贫开始之后,涉村镇政府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将他纳入贫困户进行扶持,在帮扶责任人的鼓励下,他勇敢面对挫折,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

选择一门适合自己的谋生渠道成为刘志武的首要任务。为此,他在家人的陪同下考察市场,发现卖得最火的就是平衡车,于是他就有了开平衡车店的念头。店铺定位找准了,他亲自前往全国各地的平衡车生产商,了解平衡车生产流程。

开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店铺的租金、装修、货款……一项项都需要钱,启动资金从哪儿来?精准扶贫的东风吹散了刘志武一家的愁云。2016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帮助他贷到了5万元的金融扶贫无息贷款,店铺的各项费用一下解决了。

在巩义,临街店铺一年的租金从两万到八九万不等。为了选择一个便宜地段的店铺,刘志武几乎跑遍了大大小小的招租铺,终于找到了一家地段和租金都能接受店铺。刘志武多次找到房东,向他诉说自己的梦想、渴望家人幸福的决心,房东被他的毅力所感动,同意将房子租给他使用。

店铺终于开起来了, 30多平方米的店面简朴而整洁,络绎不绝的顾客让这个小店充满人气和活力。

如今的刘志武依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和精准扶贫的政策,已经实现了脱贫,从贫困户逆袭成了创业小老板,也成为乡亲们交口称赞的榜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