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二次 筹备工作会议在郑举行
市区500米必见公交站 周边地市半小时内可达
郑州布局铁路枢纽环线 各县区互联互通无障碍
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机遇
卫生计生系统推进 专项以案促改工作
郑州与哈密对接援疆工作
园中晓见一花开 便觉春光四面来
特大城市! 新华社这样称呼郑州
恒大入主NEVS 坚定新能源汽车布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机遇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上接一版)这些镌刻在绿城大地上的拼搏足迹,让我们从中找到了接续奋斗的路子和动力,那就是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机遇,抢抓时代变革带来的新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2019年迎面而来。新征程上,既有风和日丽、天朗气清,也难免有乱云飞渡、风吹浪打。和全国、全省一样,郑州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但越是在困难面前,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从困难中看到希望,越要带领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往前走。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习近平的新年献词廓清迷雾、拨云见日。

“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这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来重大机遇”“从‘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赢得发展主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没有改变,郑州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从中央到省委、市委,对机遇都有了清晰而坚定的判断。

对当下的郑州而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政策效应、社会效应、虹吸效应,正在加速释放,这是郑州面临的最大机遇。

今天的郑州,“五区联动”“四路协同”,一大批国家战略和国家级载体平台加快落地,国家战略的叠加优势全国少有。国家出台《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赋予郑州等12城市“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服务国家战略、展示国家形象”的重大使命;省委、省政府研究通过《郑州大都市区空间规划》,确立了以郑州大都市区引领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战略格局。宏观政策保持连续稳定,可以并且能够争取更大支持的郑州已蓄势待发,向全国乃至全球城市体系更高层级迈进。

机遇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铆着一股劲,不管东西南北风,一直咬着牙往前走,坚定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终于,郑州的块头变大了,体格变强了,适应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大大增强了。引领中原发展、促进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郑州也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中央、省委对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寄予厚望,提出了“郑州这个龙头高高扬起来”“郑州要树立世界眼光,勇做先行者、当好排头兵”的明确要求。

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巨变,让社会各界对郑州的发展预期持续向上向好;中央、省委对郑州的发展定位和支持,让郑州人更是信心满怀。今天,郑州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愿望从未如此强烈,谋发展的氛围从未如此浓厚,我们要牢牢抓住干部队伍“心齐、劲足、气顺”的有利机遇,凝心聚力、戮力同心,掀起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高潮。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身处奋进大时代,让我们以奋斗的精神和竞进的姿态,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机遇,紧盯目标快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奋斗改变郑州、发展郑州、塑造郑州,让市委全会勾画的蓝图和梦想照进现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