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主席就巴西矿坝决堤事故 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慰问电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守正创新 有“融”乃强
高标准建设贾鲁河 治理生态修复工程
列“任务单” 定“时间表” 签“责任状” 确保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任务按时完成
姜子牙的“推荐人” 熊姓始祖鬻熊出场
市区不动产登记 下月启用电子证
我市年内再添一座 大型养老服务中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标准建设贾鲁河 治理生态修复工程
市领导实地调研并要求五月前基本完工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肖雅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日前带领市水务局、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环境攻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中牟县,调研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

市领导杨福平、李喜安参加调研。

王新伟一行实地察看了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明伦岛建设、祥佑山堆山及绿化、中牟段河道整治及绿化情况。

王新伟指出,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是郑州市“四水同治”的“一号工程”,各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高质量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管理的要求,把贾鲁河打造成为城市的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脉河、幸福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一要加快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5月1日前基本完工。二要加强管控,按照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的要求将贾鲁河建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切实加强上游水源保护,全面排查沿线污水排放情况,全线禁设排污口,确保水质安全。强化环保施工、绿色施工理念,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分区域细化施工方案,有序管控下加快实施。三要优化设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沿线科学设置体育、文化、休闲等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四要统筹建设,按照生态文明理念,融合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大生态体系,将贾鲁河打造成多生态体系融合共生的示范工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