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主席就巴西矿坝决堤事故 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慰问电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守正创新 有“融”乃强
高标准建设贾鲁河 治理生态修复工程
列“任务单” 定“时间表” 签“责任状” 确保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任务按时完成
姜子牙的“推荐人” 熊姓始祖鬻熊出场
市区不动产登记 下月启用电子证
我市年内再添一座 大型养老服务中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族的后裔》今晚播出第7、8集
姜子牙的“推荐人” 熊姓始祖鬻熊出场
扫码观看 精彩片花
扫码欣赏 优美主题曲
扫码观看 河南卫视 宣传片
扫码观看 郑州电视台 相关报道
扫码观看 “熊”姓故事 精彩片花
关注公众号 看剧参与 精彩活动

郑报融媒记者 杨丽萍 苏瑜

上周日,吴姓始祖泰伯“舍小我为大家”远走边陲,将“帝位”让于侄儿姬昌,这才成就了西岐后来的兴盛和姬昌之子——周武王姬发伐纣灭商的壮举,令观众既感动又震撼。今晚,河南卫视星光剧场将继续播出《龙族的后裔》第7、8集,为观众讲述在周朝奠基时期起了关键作用的人物——被后世誉为“文王之师”的蛮族大首领鬻熊的故事。

时间回到商朝末年,当时商王帝辛横征暴敛,致使民不聊生,身为殷商属地——荆蛮之地的蛮族大首领,因多次劝谏纣王“百姓为先之道”引来杀身之祸的鬻熊,远赴西岐辅佐姬昌筹划伐商,献妙计、斗商使、授为政之道,为西岐翦商大业鞠躬尽瘁,临终极力向文王推荐姜子牙……在今晚播出的第7、8集中,一个以“为天下人谋福祉”为己任的熊姓先贤将跃然荧屏。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对反面人物的塑造也可圈可点。历史上,崇侯虎和闻仲都是愚忠型人物,严格来说是助纣为虐,是纣王的帮凶。闻仲由演员贺镪饰演,他曾在新版《封神榜》中塑造了一个个性鲜明的闻太师,让人印象深刻。曾在《任长霞》《手机》《王贵与安娜》等影视剧中塑造过众多角色的演员苌哲涛,将饰演为纣王尽忠的大将军崇侯虎。在今晚的剧情中,他们将带来怎样的精彩演绎呢?敬请期待。

1月6日~4月14日河南卫视

每周日21:00星光剧场播出两集

3月25日~4月8日郑州电视台一套

每天20:05黄金剧场两集连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