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嵩山景区步入“刷脸游”时代
“众筹”村晚 喜迎春节
二七创新“路长制”促市容提升
“全城清洁”迎佳节
游览樱桃沟 别样过大年
上街精准施策深化以案促改
帮农民工讨工资​真情温暖回乡路
挥毫泼墨贺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宣扬孝道文化老人喜笑颜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游览樱桃沟 别样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孙晶晶 文/图) 昨日上午一大早,二七区樱桃沟景区建业足球小镇内已经热闹非常。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迎亲等表演拉开序幕,在古色古香“长安古寨”的映衬下,更是喜庆十足,让在场群众大饱眼福。

“新郎去接新娘子喽!”伴着开道鸣锣,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亲”表演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大头娃娃、扭秧歌、踩高跷等社火表演轮番上演,周围群众不时发出阵阵叫好声:“小时候最喜欢社火表演,没想到现在还能看这么全活,实属难得!”

除了集中表演,现场非遗文化展演的摊位也一一排开。这边的糖画糖人,那边的泥塑、剪纸,看得人眼花缭乱。建业大食堂景区内,楼体外挂着红布花绸,画着国画的灯笼与古建筑相映成趣,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景区内樱桃沟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管委会联合足球小镇策划此次展演活动,为的就是让市民体验浓厚年味、感受最纯正的传统文化。除此之外,过年期间,从大年初一至初七,戏缘·建业大食堂,更有各种民俗演出轮番巡演:看大戏、抛绣球、行酒令、舞龙舞狮等特色演出,还有集合了河南18地市、200多种特色小吃。好吃、好看、好听、好玩,让你过一个别样的中国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