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欢乐中国年·多彩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高速公路出口 车流量近1400万辆
全市交通系统运送 旅客超过千万人次
春节期间我省主要 食品价格运行平稳
陇海大院好邻居 欢欢喜喜过大年
园博园新春灯会 持续至正月二十
嵩山景区接待 游客30万人次
人均境外在线支付 三四线城市增速快
绿博园民俗活动 精彩纷呈年味浓
中牟旅游景区 迎客逾36万人
旅程处处闻乡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均境外在线支付 三四线城市增速快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支付宝发布的春节期间境外移动支付数据结果显示,三四线城市人均境外支付宝消费增长速度超过北上广,同时,“60后”群体在境外使用支付宝的人数增长1.3倍,逐渐和年轻人一样有了“不带钱包”游全球的习惯。

支付宝数据显示,尽管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是春节境外消费最多的城市,但三四线城市居民在春节出境游消费数据也相当引人注目,境外移动支付正在向下沉渠道拓展。春节期间,全国人均境外消费增长最快的城市是舟山,增长55%;其次是潍坊,增长近50%;增幅40%以上的其他三个城市分别是:连云港、金华、吉林市,明显超过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的境外人均消费增长率分别是27%、30%和24%。同时,中老年人也正成为出境游的主力人群,其中,“60后”境外游消费人数增长最多,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30%。

据支付宝国际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如今,全球迎来了移动支付热潮,支付宝已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春节期间,全球100个商圈还率先成为中国游客的“不带钱包”出游目的地。春节前夕,尼尔森联合支付宝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笔数份额为32%,首次超过现金支付。同时,近七成中国游客到境外都已使用过手机付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