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食品安全纳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砥砺前行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
市领导会见 恒大集团客人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砥砺前行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新春伊始举盛会,坚定目标谋新篇。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承载着全市人民期望与重托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今年的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念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明确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举措,为今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以此次会议的胜利闭幕为标志,出彩郑州站在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8年,是郑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取得了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常住人口破千万、人均生产总值破十万三大标志性突破。

一年来,全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拼在一线、走在前列的担当,有效应对各种困难风险挑战,不断破解城市发展瓶颈,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以昂扬姿态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成绩的取得,是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市人大政协支持监督和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推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下转三版)

社 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