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农业路大桥预计本月底通车
港区力争今年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231天以上
郑州多举措优化 不动产登记流程
我市今年将建设14个干线公路项目
市领导督导金水区 市容市貌提升工作
爱馨养老20年: 为天下老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产业扶贫形式主义要不得
群众利益大事小情慢不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多举措优化 不动产登记流程

本报讯(记者 曹婷 通讯员 陈旭杰)13日,近50名来自省房地产业商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部分企业的代表,齐聚郑州参加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的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座谈会。座谈会透露,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总数量达286个,一窗受理窗口数量达56个。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主城区内,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目前全市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共175名,其中税务部门工作人员64人、房屋交易部门工作人员59人、不动产登记部门工作人员52人;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费征缴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水电气暖同步过户,7项业务实现了“1小时办结”,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办结时限由省政府确定的7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非交易类个人业务实现了同城通办。

座谈会上省地产商会领导和地产界各企业代表,针对办事流程优化方案各自提出了相关建议,一些共性问题向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咨询、交流。据了解,下一步不动产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进一步拓宽“电子证”使用范围,以及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和进一步提高部门间信息集成共享机制建设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