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农业路大桥预计本月底通车
港区力争今年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231天以上
郑州多举措优化 不动产登记流程
我市今年将建设14个干线公路项目
市领导督导金水区 市容市貌提升工作
爱馨养老20年: 为天下老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产业扶贫形式主义要不得
群众利益大事小情慢不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馨养老20年: 为天下老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河南爱馨养老服务集团董事长豆雨霞在国家发改委“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上作专题发言

3月9日,河南爱馨养老服务集团迎来成立20周年庆典。来自国家、省、市、区的领导及社会各界来宾近千人参加此次盛典,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分享河南爱馨养老集团20年发展的喜悦与精彩。

20年砥砺奋进,20年春华秋实。

从想给父亲找个养老好住处,到自己办起养老院;从遇事手忙脚乱,连开会都不知道说啥的“毛丫头”,到制定服务标准、培养一批养老院院长的“校长”;从租赁房屋建28张床位的养老公寓,发展到资产10多亿元的爱馨养老集团……在豆雨霞看来,20年养老创业路,既充满无尽的艰辛曲折,又带来了巨大的成就和欢乐。

最近,河南爱馨养老集团更是以行业领头羊的姿态,进入了国家战略的大盘子。2月22日,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举行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会上,郑州等7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分别与河南爱馨养老服务集团等养老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携手推进普惠养老服务。这将为今后在全国普遍实施专项行动提供示范经验。

对全国老年人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暖意的喜讯;对河南爱馨养老集团来说,这是一份令人自豪的荣光!

豆雨霞从小跟养父母一起生活,亲生父母远在东北。生母去世后,豆雨霞便把生父接到身边。因为生意太忙,为了安置好老人,豆雨霞四处寻找养老院,但考察后,发现郑州仅有的几家老年公寓都不合适。由此,豆雨霞萌发了自己创办养老院的念头,她想让老人快快乐乐过晚年生活。

雷厉风行,说干就干。1999年3月9日,投资10万元、有28张床位的爱馨养老公寓正式营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豆雨霞已不满足于让自己的父母生活幸福,她还要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晚年生活的快乐。

20年风雨兼程,豆雨霞时时处处为老人着想,将“孝”之初心,化为集团化运营的“孝”事业。如今,河南爱馨养老集团的服务范围已跨越四省十几个市、县(区),拥有18家直营养老机构、4家加盟养老机构、16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0多个互动养老联盟基地,养老机构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床位2万余张,累计服务失能老人2万多名,健康老人近50万名。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让入住老人过得更幸福,这些年,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养老机构,都留下了豆雨霞参观考察的足迹。“我们的民办养老机构除了数量远远不够之外,在服务方式、服务标准上还存在较大差距。”豆雨霞分析说,爱馨养老集团想要发展壮大,必须走专业化、特色化、规范化的发展路子。

爱馨养老,服务更好。20年时间,豆雨霞带领集团员工不断探索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化养老服务:老人经常生病住院,爱馨就自己办诊所、办医院、办家政公司,老人生活沉闷无趣,爱馨就组织活动、开展互动养老,老人想就近在家门口玩,爱馨就开展社区养老服务……

“我们逐步建立并完善了以机构养老为基础、社区居家养老为补充、互动养老为延伸的‘三位一体’模式,努力为老人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综合养老服务。”豆雨霞说。

“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对在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行等服务的机构给予税费减免、资金支持、水电气热价格优惠等扶持……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无疑给全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吹来了一股强劲的春风。

“抓住政策机遇,开启二次创业。”豆雨霞表示,作为国家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企业之一,河南爱馨养老集团将积极按照《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实施方案》开展工作,接受中央部门指导,落实好国家有关规划与政策,严格执行服务内容、标准、规范,保证服务质量,确保各类补贴政策精准执行,协同创新、共赢发展。

同时,河南爱馨养老集团依托标准化模式的复制,争取利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新增床位一万张;启动养老护理培训学院、储备输出养老管理和服务人才;联合有实力的机构落地多个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园(产业基地),依照公益、慈善、普惠的服务标准,搭建国际一流的线上线下综合养老服务平台。

全力打造养老行业高质量标杆,河南爱馨养老集团已擂响二次创业的战鼓,重整行装再出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